我是先看到《www.迷糊餐厅》,然后看的同世界观的《迷糊餐厅》,后者有三季,刚刚看完,从五一假期到现在,看了大概七八部动漫了,竟然都觉得挺好看的,明明之前有很多次翻目录翻几小时都找不到一部感兴趣的呢。
《迷糊餐厅》感觉很有10年代左右的搞笑番的感觉(本来就是10年代的动漫就是了),怎么说呢,重人设,以职场,校园社团等为环境的喜剧日常。每个人都槽点满满,笑点很密,而且现在看都一点不过时,萝莉控男主,天然呆领班,大胃袋店长,男性恐惧症女主····几乎每个角色都特点鲜明,而且也有感动的情节,这部动漫还有感情线,不是单元剧,所以足以让我一口气看完。这就是一部好动漫了。
看近些年,像这样类型和氛围的动漫真没几部,翻目录一看,首先搞笑目录下,很多都不是以搞笑为主要内容的,然后又有相当一部分是异世界,当然异世界搞笑动漫也不错。只是看下来就会发现像《迷糊餐厅》这样的动漫,甚至找不出来一部了。
《迷糊餐厅》大部分集数,ed后都有额外剧情,还有下集预告。一看甚至还有角色歌,这都不知道消失都少年了
要对比现在就显得诚意满满了,如果说像《迷糊餐厅》这样的是以人设为中心的吐槽日常为笑点,如今的搞笑番则更多是以生草的画面或情节为笑点,某些情况下,刻意的敷衍或是反套路都能达成“生草”的效果了。至少我的印象是这样
总之,《迷糊餐厅》,很好的一部番,三季都不够看